查看: 2974|回复: 20|只看楼主|收藏
Rank: 1 该用户从未签到
铁甲币
669 枚
精华
3
柴油
0 升
帖子
3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6-4 19:37:32 |只看该作者
工程机械设备故障在很多人身边都出现过,至于能让人印象深刻的恐怕不多,因为我感觉印象深刻的故障往往是出大毛病了!我们都不想有那么深刻的印象,可是机器这东西吧出故障也是在所难免的!
      记得是在2016年夏天的某一天,我的玉柴在我们邻村做一点零活,机器刚做了2个小时突然不能360度旋转了,只能转180度到这个位置被卡到转不动了。当时也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就在心里胡乱的猜测。是手柄问题呢,还是里面油管破了,反正没想那么多。至于剩下那点活勉强坚持下来给人家干完了,推土铲用的多。当时我就在想这可怎么上拖车呢,抱着试一下的态度,上拖车完全不影响,毕竟还能180度旋转呢!
【印象最深的设备故障】只能回转180° 玉柴60-8更换大转盘
      上了拖车直接就把挖机拉回了家中,因为当时根本不知道哪里的毛病,就给一位河北的甲友发微信说明情况,他的车也是一台玉柴60-8。听完我一番讲述他直接回答我说大齿圈的牙齿可能打了,我当时一听瞬间感觉就不好了。然后我爸又问我们当地开挖机的前辈,他说估计大齿圈估计坏了。好吧,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就修吧,这位开挖机的前辈说不要到修理厂去助理费用太高,自己去找维修师傅在家里修当时考虑了一下就听取了他的意见。
【印象最深的设备故障】只能回转180° 玉柴60-8更换大转盘
       修之前肯定要到卖挖机配件的那里去买转盘,我和我爸过去和老板说明了情况之后,他说帮我找维修师傅,经过电话一番商讨最终决定修理价格1300元修理费用,2300元买一个大齿圈。修理工下午3点钟到,配件明天从郑州发回来,自己到物流去提货,运费50元。
        3点钟修理师傅来着五菱神车来了,当时来了一位修理工。打开后备箱,工具那叫一个全呀,不愧是专业的。废话少说,师傅过来试了一下车然后给爸讲都需要拆什么,需要什么吊装设备就开始工作了。先拆第一个大件回转马达,维修师傅在那里干我也不能站在那里看呀,于是我就打起了下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战斗,油管,螺丝全部拆下,可是太重不好下手,然后找来绳子把回转马达捆起来,我们两点一起才把它提出来,大概也快8点了,被蚊子叮的那叫一个难受就收家伙明天搞。师傅走前把明天需要的东西都交代了下来,让我们做准备。
修好车来了一场大暴雨,这张图是当时朋友圈发的! 修好车来了一场大暴雨,这张图是当时朋友圈发的!

     第二天过来就开始拆转盘的大螺丝,没有风暴全部用扳手一个一个拆的,而且还要借助钢管的力量大家可以想像一下身体各部位的酸爽!经过我们一段时间折腾,中央回转接口也拆下了,这边只差分离了。这边我爸打电话让吊车过来了,结果10吨的吊车吊不起来,二话不说又联系了一辆20型号的铲车,吊车吊大臂位置,铲车托着挖机配重那里,这样还挺稳的,修车师傅也说这样还安全点!终于把底盘和上面分开了,果真有两个转盘牙齿断掉了,卡在了里面。把原来的取了下来,新的转盘我爸也已经拉回来了,开启更换新转盘了。烈日炎炎的夏天没有一丝的阴凉,更换转盘的辛酸我不细讲了,希望大家永远不要体会。中间请的吊车和铲车都没有出费用买了几包烟给他们,都是同村的。傍晚时分回转中央接口,转盘,回转马达,油管,全部安装完毕。拆配件时撒了不少液压油,添注了一桶液压油。
大齿盘 大齿盘
      上车准备试车,结果全车无动作,有点搞不懂了,反复调试还是不行,因为第二天早上还要做事,就让师傅加班找问题,一直到晚上11点实在不行找不到哪里问题,修车师傅说明天去看一下别人的这款车看是不是哪里接错了,然后就回去了,我几天的活也没有干成让朋友的车去做了。
        今天师傅一直到上午10点钟才过来,去看别人的车液压管路了。过来后10分钟就搞定了,有一根先导油管接错了,导致全车无动作,这一根油管接错可真够厉害的。全部搞好了,只差给钱了,1300元给了师傅中午一起去饭店吃了顿饭就这样结束了我最难忘的一次修车经历。
        因为修车时手上都是油,照片太少,但是记的很深的是车修好后来了一场大暴雨,经过大雨的洗礼直到一个月前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 签到天数: 230 天[LV.7]常住居民III
    居住地
    岳阳市
    拥有设备
    小松PC60-7,点击选择设备,点击选择设备
    铁甲币
    2398 枚
    精华
    0
    柴油
    495 升
    帖子
    546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沙发
    发表于 2018-6-4 19:45:05 |只看该作者
    这机子难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 签到天数: 24 天[LV.4]偶尔看看III
    居住地
    钦州市
    铁甲币
    2004 枚
    精华
    1
    柴油
    189 升
    帖子
    280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板凳
    发表于 2018-6-4 20:11:13 |只看该作者
    玉柴60-8 动作挺快,就是不好协调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 签到天数: 48 天[LV.5]常住居民I
    居住地
    吉林市
    拥有设备
    小松PC240LC-8,点击选择设备,点击选择设备
    铁甲币
    6338 枚
    精华
    0
    柴油
    3205 升
    帖子
    4249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地板
    发表于 2018-6-4 20:29:58 |只看该作者
    修理工也是二货,管子还给接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该用户从未签到
    居住地
    泰安市
    铁甲币
    3465 枚
    精华
    1
    柴油
    12 升
    帖子
    0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5
    发表于 2018-6-4 20:50:13 |只看该作者
    好换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该用户从未签到
    铁甲币
    7970 枚
    精华
    23
    柴油
    -1 升
    帖子
    1543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6
    发表于 2018-6-4 21:45:38 |只看该作者
    老铁,你的玉柴60有二万小时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该用户从未签到
    铁甲币
    4749 枚
    精华
    0
    柴油
    1061 升
    帖子
    2109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7
    发表于 2018-6-4 21:51:39 |只看该作者
    路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该用户从未签到
    铁甲币
    221 枚
    精华
    0
    柴油
    0 升
    帖子
    0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8
    发表于 2018-6-4 22:02:08 |只看该作者
    那是回转支持,不好换只拆回转马达和中央回转管不掉车掉不好对眼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该用户从未签到
    铁甲币
    7688 枚
    精华
    33
    柴油
    72 升
    帖子
    991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9
    发表于 2018-6-4 22:22:19 |只看该作者
    就是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该用户从未签到
    铁甲币
    2714 枚
    精华
    0
    柴油
    0 升
    帖子
    387
    1. 加好友
    2. 发消息
    10
    发表于 2018-6-5 05:40:42 |只看该作者
    挺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Ctrl+Enter发表回复   上传图片须知 想看铁甲更多精彩内容
    扫一扫铁甲官方微信
    1. 手机版
    2. Powered by Discuz! X2© 2001-2011 Comsenz Inc.
    3. 京ICP备12001519号-2
    4.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29号
    5.     
    6. 站长统计
    APP
    下载
    钱柜娱乐777